月砂填海

还在修行中
非常感谢你们的喜欢和鼓励
希望都能变成更好的人啊

【all叶】告白禁止

算是校园pa!

一个奇怪的设定,ooc预警!

感谢大家的喜爱和关注!!!

以下正文



0.

“我决定了,”孙翔仰头灌了自己一口酒,随手把杯子按在桌上,对着唐昊说,“我要跟叶修告白。”


“你要跟谁……告白?”唐昊听到了熟悉的字眼,挣扎着抬头问他。


“叶……叶修……”孙翔说。


他和唐昊在这个平常的周末,不知哪根筋搭错了约在这个小饭店里吃饭,顺便谈谈心。在外地上大学这么多年孙翔难得有个个性相投的好友,再加上这种事他没有任何经验,想找一个交心的朋友规划一下。


不过他有些抬举唐昊了,这人也单身狗一个,初恋都憋在心里呢。


追对象的事八字还没一撇,这两人先被酒撂倒了。


“我!现!在!就要给……给叶修打电话!我要告白!”孙翔大喊,幸亏现在夜深这饭店没多少人,不然他明天就上校园八卦新闻头条。


一男大学生电话告白被拒在街头痛哭流涕。


然后孙翔大概没脸出现在这个悲伤的地方了。


“打什么打?你不许打!”唐昊好像反应过来,劈手夺过孙翔不知从哪摸出来的手机,声色俱厉的嚷嚷道,“我要先表白,你不许打!”


“你算老几?”孙翔生气,酒后壮人胆,好不容易有了勇气敢用手机表白,怎么能让别人夺走机会,“你还我!”


唐昊醉眼迷蒙的看了看桌子上还乘着酒的杯子,干脆利落的把手机往杯子里一按,“现在好了吧,今晚你就不许打电话!”


孙翔瞅着手机泡在酒里吓了一跳,凑过去端详一阵,无辜的说,“这……嗝……原来不是我的手机啊……”


“……这tm是我的手机!”唐昊又惊又怒,连忙把湿漉漉地板砖从杯子里拿出来,但这事毕竟是他自己造成的。


憋屈,都怪孙翔,要不自己也不会因为触景生情而想起自己暗恋不得的悲惨生活而借酒浇愁!


正当唐昊碰着自己的手机如同捧着自己破碎的恋爱一般小心翼翼时,孙翔拨通了电话。


 

夜色深沉,这平静的周末,叶修跑去在网吧打游戏,放在旁边的手机突然响了。


他看着屏幕目不斜视,只是随手接通了电话。


“……是叶……嗝……叶修么?”


……?


叶修没说话,他双手还在敲着键盘,只是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


还没来得及看着是谁。


对面沉默了一下。


“我想给你唱首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月!亮!代表我的心!”


?????


叶修迫不得已停下了打游戏的手,他不明白自己深夜兢兢业业打排位带队友为什么要遭这份罪。


对面那个人唱的专注又忘我,到高潮还敬业的吸了几下鼻子。


叶修腾出手把手机拿远,亮起的屏幕上“孙翔”两个大字似乎都为这样荒诞的事情做出了合理的解释。


电话里传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您是这个客人的朋友吧,他喝醉了回不去,在xx路xx饭店,麻烦您接一下了。”


“好,”叶修也没有放着这个肯定神志不清的人深夜在这条街的道理,毕竟是同校的单纯学弟,“麻烦您照顾一下了,我马上到。”


“这么晚了你还有什么事吗?”看见叶修摘下耳机把外套穿上,旁边的人也起身穿外套,但还是疑惑的询问着。


“孙翔不知道怎么回事喝醉了,电话打到我这,我去接一下他。”叶修解释道。“老王你要先回学校么?”


“不,”王杰希拉上外套的拉锁,走过去自然而然的整理叶修的帽子,“我陪你去,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有什么不放心的啊,”叶修无语,“都是大男人的安全的很。”


“不放心的事太多了,”王杰希说,“只要是你的事……你这个人就很让人不放心。”


“我哪里让你不放心了?”叶修去前台付钱,一手搭在柜台上一手撑着下巴的问着王杰希。


“你全身上下都挺让人不放心的。”王杰希说。


前台的小妹捂着嘴看着他俩,眼睛里闪烁着难以置信又欢天喜的复杂感情。


听他们的对话柜台前的好看男孩子很招蜂引蝶而不自知啊,后面那个看上去有些严肃的很头疼这件事。


嘤嘤嘤这是什么神仙小哥哥们。


“这位小姑娘钱数清了么?”一道好听的声音问着,前台小妹红了脸,不敢抬头,只看见有只白皙的手搁在前台,修长纤细的手指摆动着,漂亮的像是价值连城的艺术品。


“好……好了,”她把钱递过去,压抑住自己的尖叫,小声说,“欢迎下次再来。”


“谢谢啦。”那只漂亮的让人一见难忘的手接过钱,向她小幅度的挥了挥。


是在跟她say bye bye。


awsl!前台小妹捂胸倒在身后的椅子上,缓了一会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

自己居然没有拍照留念!


 

叶修喝王杰希并肩走出网吧的时候,他不经意的瞥了一眼深邃的夜空,像是装满黑墨水的墨水瓶,浓重的要滴下来的黑,一点星辰也无。


 

1.

这所学校里不知从何时起有个传言,只要是本校的学生想要表白,都不会成功。


并不是说表白被拒,而是无法表白。


各路神仙各施手段,只为打破这个玄幻的诅咒,但至今无人成功。


即使天时地利人和,即使排除能想到的所有干扰,也无法完整的在心爱的人面前说出一句表白的话。


这一特殊定理,被广大饱受此恶毒诅咒的学生赋予了一个名称,告白禁止定理。


至今无人能打破。


 

比如这个“雨落花枯”事件,就是这个定理发挥作用的经典案例。


20xx年x月


我们采访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同学,他向我们沉痛的回忆了那件心酸的往事,虽然我们不想揭他的伤疤,但是为了广大网友的八卦之心(划掉)我们记录下了事件经过。


由于黄同学的话实在是过于多,所以我们删掉了他的些许废话,希望他不要责怪我们。


晚上x时,黄同学号称从不知名国家空运过来的鲜花到达学校,他翘掉了晚自习,以一己之力将九十多盆鲜花摆在了男生宿舍楼下。


【编者按:这是不是从fa(四声)国空运回来的?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


那天月朗星稀,是个晴天,可就在快下课的时候,下了场很急又大的雨,还刮着据说来自西伯利亚的冷风,直接给黄同学的花吹到不知道哪里去了,黄同学很伤心,他心碎了一地,据说是他的心上人主动陪了他度过了几天才好转。


【编者按:我呸,现在都流行把狗骗进来杀的么?我现在有理由怀疑这是你自编自演的一场戏!】


不过据说由于黄同学的某位喻姓舍友的阻拦,才没有让黄同学跟心上人睡在一起,喻同学表示开心。


最后,黄同学送给喻同学一个小小的礼物,他比了一个长长的中指,让我们为他们的友谊干杯。


 

2.

孙翔醒来的时候,睁眼就是唐昊熟睡的脸,吓得他顾不上被子外是天寒地冻,猛地跳了出去。


他身上衣衫完好,一点也没有酒后乱性的样子。


真好。


孙翔略略松了口气,虽然他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也不知道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


等等,这好像不是他的宿舍!


格局是一样的,但是东西不一样,他躺着这张床有些淡淡的清香,床脚还放着一个不小的团子,毛茸茸的,唐昊舒服的靠在上面,睡得比他还死。


这不是他的床,但这宿舍眼熟得很……孙翔转了转,宿舍里除了他和唐昊空无一人,宿舍的阳台上种了几株绿植,碧绿的枝条随着微风摇曳。


他正在打量这个看似熟悉又陌生的宿舍时,门被人打开了,他与进来的人四目相对。


一时间惊涛骇浪,电光火石间孙翔突然想起了这个宿舍为什么如此眼熟。


“你醒了。”来人漫不经心地说着,疑问句说的像陈述句,好像在说“醒了就可以滚了。”


孙翔淹了口唾沫,他恍惚间记起自己似乎是要给眼前这个人表白才打通他的电话,但是后面的事他断片了,不知道会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这人的事。


叶修看起来跟平时没什么区别,这人总喜欢穿比较宽松的衣服,校服罩在他身上更显得这人纤细了些,露出来的脖颈和锁骨没有什么漫画小说里不堪入目又暧昧不清的痕迹。


看来自己喝醉了之后没对这人做什么不可描述的坏事。


“你和唐昊……怎么回事?”叶修一边拎着水壶给舍友养的绿植浇水,一边语重心长的倚老卖老,“失恋了有什么大不了的,还是年轻啊。”


“失什么恋,什么失恋,”孙翔脸上飞起一抹红,一直蔓延到耳根,嗫嚅道,“我恋还没有呢……怎么……”


“哦——”叶修意味深长地回了他一声。


“你什么意思!你瞧不起我么!”


“你还小嘛,有的是机会。”


不知该如何反驳的孙翔沉默了片刻,生硬的转换话题道:“那个……谢谢你送我们回到学校……我就是纯感谢一下啊!”


“不然你给些补偿也是可以的,”叶修露出狡黠的笑意,“我也不会拒绝你的好意嘛。”


“你!得寸进尺!”


“拜托这位同学,你以为你很轻吗?”


“我……”孙翔自知理亏,下意识想要反驳这人的话却不知道说什么,只得咬咬牙任那人嚣张,转头问起了自己最在意的事。


“我……我昨天……”孙翔踟蹰了,他不记得他在打电话之后做了什么事,而且是在叶修面前……他瞥了一眼那个若无其事的人,从叶修脸上看出这人的想法实在是比让他当面告白还难,“我昨天晚上做了什么事……喂无论做了什么事你别说出去啊!”


“哦,昨天呀,噗,”叶修笑了一下,“我觉得你不会想知道的。”


“……”孙翔不寒而栗。


“你想看吗?”叶修转身从书桌上拿起自己的手机。


“你!你竟然还拍了!”孙翔惊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你和唐昊互诉衷肠,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叶修神采奕奕,“这出大戏我怎么能不拍呢?”


“你!无耻!快删了!”


“我很辛苦的拍完的,欣赏一下再做决定嘛孙翔同学。”


叶修好心的把手机举在孙翔面前,孙翔咬牙切齿的斥责这人不要脸的行为眼睛却不由自主落到屏幕上,几秒后他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后,恼羞成怒的大叫,“我不要!你给我拿开!”


孙翔捂着自己的眼睛,不愿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屏幕里两个男人抱在一起撕心裂肺的唱着爱情买卖,哭的稀里哗啦,为自己还没有表白就仿佛已经能预见的被拒绝的爱情哀悼。


“所以你们真的失恋了?”叶修真情实感地问着。


“没有!”孙翔难羞成怒。


“哦没失恋,”叶修点点头,再问道,“那是还在交往中?”


“没有!什么都没有!”这种事可能不能让叶修误会,孙翔虽然有些不开窍但还没有傻到这个地步,“是唐昊!是他被戴绿帽!”


“这么惨?”叶修同情的看了那个毫不知情还在梦会不知道那个情人的人。


早晚被我戴绿帽。孙翔在心里颇为喜滋滋的想。


唐昊同学,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孙翔的想象,跟自己肖想的对象喜结良缘。


 

3.

孙翔揪着叶修好说歹说才把那个羞耻的抠脚的(酒后撒泼.mp4)删掉,他心满意足地和唐昊回到了自己宿舍。


“为什么我觉得叶修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唐昊摸不着头脑。


“谁知道。”孙翔表面忿忿内心窃笑。


“难道,”唐昊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难道叶修看上了我?”


“你放屁!”孙翔大叫,“还不是因为……”


“因为?”唐昊的眼神落在他身上,轻蔑又不以为然,好像再说“那种眼神除了看上我了还有其他解释么”。


“靠!”孙翔不甘,可是又不能讲实话,他还要表面维系和唐昊岌岌可危的友谊。


难受。


可是你们之间还有友谊可言么?孙翔同学。


 

醉酒事件过去之后,孙翔突然发现他有了正大光明约叶修的理由。


不再是之前绞尽脑汁编造一眼就被人看穿的借口,也不再是装作被迫去接近那人,而是堂堂正正的名正言顺的去找叶修的理由。


为了感谢腾出宿舍给他住,自己却勉为其难的和那个姓王的大小眼学长校外开房的舍己为人的叶修,孙翔花了一下午时间做出决定——请那个人看电影。


不要小看这个决定,这可是孙翔请教了心理学专业及自称恋爱分析专业户的楚云秀楚学姐得出的结论,虽然不排除这位学姐是通过大量狗血恋爱青春连续剧总结出的恋爱箴言。


“由于这个学校的诅咒,我们不能用表白来表达自己的爱意。”楚云秀说。


“那怎么办?”孙翔急切。


“我们要来强的!”楚云秀说。


“什么!”孙翔脸爆红,虽然他无数次梦见那个人被自己压制在身下,双眼泪水朦胧,被搞的虚弱又欢愉地叫着自己的名字,但是在现实中他也不敢做出这样的事,也不会做这样的事。


毕竟他一看见那人就来气,一听见那人说话就更气,气的头晕脑胀的什么旖旎的想法也没有了。


“你在想什么?”楚云秀看着面前的大男孩从耳根红到脖子,就知道这纯情boy想到了什么不堪入目的事,她表面严肃,内心笑到整栋宿舍楼地震,顺便想拍下来给自己好闺蜜苏沐橙欣赏欣赏,“想不到孙翔同学也会想些无法描述的事情呢。”


“没有!我什么也没想!”孙翔条件反射的反驳,但他通红的发烧似的模样实在是不具有说服力。


“哈哈哈,”楚云秀忍不住笑,但她还是很有职业素养的收敛了一下,把笑声压回到肚子里,“对付叶修的话,你嘴上说的弯弯绕绕的他不会懂的,他根本不会往那种地方想,你必须很直接,既然直接的语言不行,就用直接的行动。”


“怎么做?”孙翔一手翻着本一手握着笔期待地发问。


“强吻他。”楚云秀一锤定音。


 

现在孙翔在电影院门口等着叶修。


他回头看了看他特意选的人流量比较少但环境不错的电影院——


这即将成为自己的行凶现场。


TBC

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